以诚取信,以信取胜|文法学院开展期末诚信考试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1 10:11:53

       期末考试将近,对于当代大学生而言,明礼诚信是立身处世之本,是走向社会的“通行证”。加强大学生诚信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输送德才兼备的合格人才,已是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的当务之急。为了明确考试要求,提高诚信意识,加强考风建设,让同学更加重视学习,重视考试,懂得诚实守信必须从自身做起。特此,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各班开展“以诚取信,以信取胜”期末诚信考试教育活动。


       岁月鹜过,山陵浸远。学近尾声,期末将至。在本次主题班会中,各班班委详细介绍了我校关于诚信考试的相关规定,并结合具体实例对违纪作弊现象和后果对同学们进行了教育。同学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


       班会最后着重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各年级同学在班委的组织下认真阅读完诚信考试承诺书后签署了姓名,并表示会严格遵照承诺,做好考前准备,认真参加每一场考试,杜绝考试作弊行为,做诚实守信的学生。


      考试考出的是水平,诚信体现的是做人。温书迎考,方能检验自我,诚信当先,方能无愧于心。本次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我院加强考风建设,严肃考纪,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有利于加强学生纪律教育,积极引导同学树立正确价值观,培养自立自律、刻苦学习的作风,塑造高尚的品格,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考试舞弊为耻、提高自身道德修养。






信息来源:文法学院宣传中心/图文    何祥檩/编辑   许厚丽/排版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