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推动检校共建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11-08 17:24:00

       2023年11月8日,为充分发挥与文法学院与人民检察院双方的优势和作用,促进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紧密结合、法学教育与法律职业深度衔接,推动检察工作和法学实践教学工作共上新台阶,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和永泰县人民检察院本着优势互补、相互协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在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召开党建共建签约仪式。福州工商学院纪委书记、副校长黄斌,永泰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绍炳、永泰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部分干警,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部分党委委员及教师代表参会。

       签约仪式开始前,永泰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王青山同志向文法学院参会人员通报了2023年双方开展的检校共建的基本情况和举措。黄斌书记指出,党建共建是双方积极探索共同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举措,永泰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与工商学院学院文法学院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共赴青山,为永泰县经济社会发展,生态资源保护,古厝文物保护、乡村振兴等多角度,打好政策组合拳,共同打造新平台,为永泰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法治之力,科研之力。

       

       随后,刘绍炳副检察长和文法学院党委书记何祥檩同志签订了共建协议,双方均表示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本着加强交流、共同发展的目的,从检校双方的人才培养共赢、理论实践共促、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进一步推动检校共建走深走实。
       

       会后,黄斌书记与刘绍炳副检察长及参会人员,在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相关领导及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福州市检察机关在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设置的自助阅卷机、服务窗口以及大数据赋能法律服务等。

       下一步,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与永泰县检察院将继续加强良性互动,充分发挥共建双方党组织优势互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检察文化建设,增进文化统筹交流,深入推进检校共建平台走深走实。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