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城建学院联合举办第二届基层党务干部职业能力大赛谈心谈话示范演练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9 15:34:00

       日前,由文法学院和城建学院党委联合承办的第二届基层党务干部职业能力大赛谈心谈话示范演练交流活动于图书馆双向视频会议室成功举办,校党委书记余新然、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王进荣、文法学院党委书记何祥檩出席,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到场观摩,本次活动由文法学院思政辅导员沈垚鑫主持。
 
       示范演练围绕三个主题展开,由三组成员共同完成。支部党员与入党申请人的谈话要从入党动机,入党条件,党的基本知识为抓手,及时了解入党申请人的思想动向;入党积极分子考察期在每季度向所在党支部递交思想汇报,表述个人在思想认识、工作表现、学习实践及群众基础等方面的进步情况,进而对自身仍存在的不足进行改进;坚持组织生活会制度,坚持谈心谈话制度,引导党员干部加强个人修养,推动党员干部用初心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何祥檩作点评发言,本次谈心谈话交流活动旨在把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放在首要位置,强调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充分激发广大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挺膺担当。
       王进荣作点评发言,谈心谈话是基层党务工作的基本功,不仅要准确把握问题,更要探讨怎么解决问题,真正达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效果,“强党性”是主题教育总要求的重要内容之一,要推动党性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余新然在总结发言中,高度评价了本次谈心谈话示范交流活动内容丰富,构思巧妙,思想上有高度重视、政治上有严肃对待、行动上有充分准备,希望各位同志能以此为契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用有温度和有亮度的党务工作,为全力奔赴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