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结合学前教育专业特色举办“共筑民族共同体,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8 15:50:00

       11月28日,文法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结合学前教育专业特色举办“共筑民族共同体,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党日活动,这次活动旨在着力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
       活动开始,主持人介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让同学们了解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精神特质,紧接着,通过播放视频,邀请同学们分享观后感,我们也深切体会到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的重要性。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活动中期,为创新表现形式,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理论与实践产生新的碰撞,同学们进行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艺制作,剪纸、折纸、编中国结、京剧脸谱绘画等,并邀请各组长上台展示手工艺作品,分享心得体会。中国结有吉祥结、万字结,代表着团结幸福平安;脸谱是中国传统戏曲演员脸上的绘画,用于舞台演出时的化妆造型艺术,颜色代表人物的性格有着生旦净丑等角色。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主题紧扣时事发展趋势。观古鉴今,优秀传统文化唯有守正创新才会大放异彩。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今后会积极遵循文化发展规律,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独特的人文光芒,加强自身对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灿烂文化的传承。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