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巾帼记忆,献礼共祝芳华|文法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6 18:35:00

       2024年3月6日,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在C105开展了“追寻巾帼记忆,献礼共祝芳华”党日活动。本次活动追寻了三八妇女的崇高精神,让同志们更加深入了解女性风采和女性力量。
 

       首先,活动开始的时候,支部成员学习了妇女节的由来和意义。三八妇女节是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别称,而三八妇女节是为了纪念女性抗争胜利的节日,庆祝妇女权益和反对性别歧视的重要日子。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铿锵玫瑰尽情绽放,亿万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接着,支部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你要写女性就不能只写女性》这一视频。其中“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个传奇”等语句让党员们深刻领悟到:女性,不仅仅是一个名词,更是一种态度,一种精神,无数个故事中的主角。于是大家一致决定进一步延伸党日活动,致敬生活中每位平凡又不凡的女老师们。
       最后,支部成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组织学院全体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集体进行手工DIY花束,用手中的扭扭棒编制出各种形状和不同颜色的花朵,再用丝带包装点缀,一支支郁金香在3月8日那天送到了女老师们的手中。
 

       本次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对巾帼文化的学习,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今后支部成员将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引领,在各自领域和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树立更高地性别平等意识,为社会层面上的性别平等、鼓励和支持女性为全面发展贡献绵薄力量。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