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与传承并重,创新与发展共举|文法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4-03-26 18:07:00

       2024年3月26日,文法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支部书记沈垚鑫在E104以“挖掘与传承并重,创新与发展共举”为主题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本次党课旨在让全体成员更好地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坚定文化自信,努力推进中华民族现代化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在本次学习会上,支部成员们首先观看了“二十大精神进课堂”的相关视频,深入领会学习党怎样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由此大家进一步领会到要在五千多年中华文明深厚基础上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结论。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文明博大精深。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很多重要元素,它们共同塑造出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为此,支部书记也向大家分享假期前往泉州“重走海上丝绸之路,重温历史文化传承”的实践经验与感想。该实践活动也是同学们对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深刻领会与亲身践行。最后,鼓励大家并希望全体党员们认真领会中华文化的精神实质,将所学知识运用到生活和学习中,共同画好传承文化和历史的“同心圆”。
 

       本次党课学习会令全体支部成员们进一步深刻意识到,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学生党员,每个人都必须担负起文化使命,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让文化更好的传承和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支部今后也将把文化传承继续落实到实际活动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