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缅怀英雄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2 17:58:00

为弘扬烈士英雄精神,发扬尊崇烈士英雄事迹的优良传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4月2日,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赴永泰县塔山公园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英雄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烈士陵园内,全体党员扫除枯枝落叶,擦拭沉积浮灰的墓碑,整理墓前寄托思念的鲜花。清扫后的陵园松柏苍翠、肃穆庄严,烈士墓像是在低声地述说着一场场战斗的激烈。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永泰的红色历史和当年的英雄壮举,无不思绪翻涌,跟随革命先辈的战斗足迹,追忆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大家整齐列队、保持肃静向先烈们致敬默哀,献上花篮、鲜花,行礼鞠躬,缓步绕行瞻仰烈士墓,表达对烈士们的崇高敬意和无限的哀思。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党员、干部要经常重温党章,重温自己的入党誓言,重温革命烈士的家书。”活动现场,全体党员聆听烈士家书,从中感悟革命精神、汲取前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一封家书,记录着一段革命事迹,蕴含着一颗赤子初心,也彰显着一片家国情怀。在革命战争中,无数革命先烈告别家人,在那硝烟弥漫的战斗间隙,在即将光荣牺牲的前夜,他们将对家人的深情思念,对晚辈的殷切嘱托,对革命胜利的美好憧憬,化作一封封感情真挚的家书,留给我们无比珍贵的精神财富。
在烈士陵园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永远忠于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仰,牢记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做好像革命先烈一样“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思想觉悟。
此外,全体党员还运用传统节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塔山公园踏青春游,参观公园内的文物保护单位联奎塔、三元祠,听取了永泰邑人萧国梁、郑侨、黄定连续三科考中状元的故事。学习历史、追思先贤,增强对传统节日的认知和理解,深刻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通过本次党日活动的顺利举行,全体党员对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将坚持弘扬革命传统和革命文化,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