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光同向,与法同行|文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大学生法律服务中心深入基层普法,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4-03-29 18:38:00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农村法治宣传力度,积极为群众办实事,文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文法学院大学生法律服务中心于2024年3月29日下午14:00走进永泰县石圳村,开展主题为“法治青年行·春风三月学雷锋,普法宣传进乡村”的普法宣传活动。支部与中心以摆摊设点、深入走访、现场访谈、防诈宣传、法律援助以及互动游戏等方式来深化法治宣传,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实实在在为群众做实事。
       在石圳村村委密切配合下,活动于中心公园设立主阵营,党员化身为“普法宣传员”,身穿红马甲,以法律小窗口,服务人民群众。以中心公园主阵营为基点,采取“多点开花”的方式,助力普法宣传。在主阵营前设立互动娱乐环节,吸引众多村民前来参与,互动中可赠送一颗“反诈蛋”,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化群众的反诈意识。
 

       多措并举,点面结合。支部与中心坚持以人为单位,以组为单位,深入民居走访,进行“1对1”访谈、“1对N”帮扶。通过一句问候、一个微笑来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以反诈宣传员、普法小卫士以及法律援助员为普法主体,构建起普法要专心、服务有耐心、坚持守恒心的“三心”普法机制。在普法实践中寻找自我的价值,服务广大群众,充分发挥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雷锋精神,助力宜居乡村创建。支部与中心联合创建志愿服务队,对中心公园进行一次环境清理,用实际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让石圳村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让法治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在辅导员的亲切指导和成员们鼎力的配合下,本次普法宣传活动圆满落幕。法治宣传教育是提高全民素质,推进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全民普法是一个长期性的、系统性的工作,只要夯实基础,久久为功,一定可以构建法治建设共同体,建成和谐、民主、美丽、文明、富强、法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