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开展“春暖三月学雷锋,有善有为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18:09: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引导支部党员厚植为民情怀,3月26日,文法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赴福州市仓山区烟台山历史风貌区开展“春暖三月学雷锋,有善有为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在大观美术馆内,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参观了馆内展出的文物,在一件件精美的瓷器前,对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得:“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厚滋养。”有了更加直观清晰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认真听取了雷锋同志生平和雷锋精神内涵,重温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的题词,纷纷表示雷锋是实践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思想道德的楷模,以短暂的一生谱写了无比壮丽的人生诗篇,树起了一座令人景仰的思想道德丰碑,自己今后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同学们学雷锋、树新风作出榜样。随后,全体党员发扬雷锋精神,在美术馆内开展志愿清洁,擦拭展柜、扫除落叶,为前来参观的旅客提供优质的参观体验,以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在福州古厝检察保护教育基地内,全体党员认真阅读了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州古厝》一书撰写的序言,通过展览了解福州市检察机关开展“福州古厝”暨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公益诉讼专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通过督促行政机关积极履职凝聚文物保护共识的故事。全体党员将认真学习福州市检察机关保护公益的精神,并与雷锋精神相结合,努力成为新时期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支部党员还在街头邀请路人在留言板上写上或画出与雷锋精神有关的内容,带动更多人学习雷锋、做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将雷锋精神这颗种子播撒到更广阔的土壤里。“学雷锋是今天,也是每一天”“阳春三月,注定与一个温暖的名字相约”……一笔一划落在留言板上,寄托着人民群众对雷锋同志的思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通过本次党日活动的顺利举行,全体党员对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文法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