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永远跟党走|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 走进永泰县葛岭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4-04-09 18:33:00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3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2024年04月09日下午,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服务站与永泰县葛岭镇中心小学师生联合开展“大手牵小手,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意在组织大学生党员与少先队员少先队员们的互动,构建一个跨年龄、跨阶段的交流平台,共同携手进步,一起并肩成长。
 
英语讲中国故事,文化绽绚丽之花
       文法学院英语专业的党员们,组建“红色双语宣讲队”,为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英语互动课。“年少有梦当自强,红色基因永传承!”党员们用英语讲中国故事,让同学们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此外,进行了看图识别单词、英语句子转述、英语提问等有趣小游戏。通过生动形象的方式贴近课堂,寓教于乐,用传统文化带动思政教育“活”起来,少先队员们靠近经典、诠释经典,领略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从而爱上经典、传承经典,增进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内涵的了解和兴趣。

普法短剧入校园,法律普及在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法系源远流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蕴含丰富法治思想和深邃政治智慧,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因此,文法学院法学专业的党员们与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的党员通过虚拟仿真、移动课堂表演法律情景剧“法护美好的你,拒绝校园霸凌”,而后,科普法律知识环节,少先队员们随机抢答卡片中的法律问题,以此提高少先队员们的法治意识,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增添法治动力。
 
强身健体促发展,十米画卷颂党恩
       体质健康水平是个人健康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根基,为保证学生有强健体魄和身心健康的发展,学前教育专业的党员们带领少先队员们做起了武术操,促进少年的肢体协调能力发展;同时,素质教育中美育有着潜移默化的作用,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开展十米画卷颂党恩“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强国之志”绘画活动,提升少先队员审美素养和艺术鉴赏能力,增强其人文素养和文化自信。
        最后,学生党员表示,通过丰富多彩的游戏和互动,与少先队员们共同探索党的光辉历程,会将本次活动中汲取到的奋进力量,切实转化为学习动力和成效,为培育时代新风新貌贡献力量,推动党日活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在建党103周年之际,与永泰县葛岭中心小学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推进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有积极意义。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也将继续砥砺前行,奋勇争先为学校与社会的建设添砖加瓦。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