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知识芬芳,放课堂光芒|文法学院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大学英语教研室开学集体教研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9-13 15:38:08

       9月12日,我院大学英语教研室在C202教室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大学英语教研室教研工作会。全体大学英语教研室教师出席并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所有老师继续保持“教中思,思中行,行中进”的工作作风,为实现大学英语课程的飞跃发展,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会议解读了新学期大学英语教学大纲、教学计划、考试大纲等,布置相应的教学任务。对2023年6月大学英语四级成绩的实际情况具体分析,对课堂教学提出具体要求,教师需要注意自身能力的再提升,丰富课堂教学手段,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培育良好的师生关系,加强学情管理和监督,尤其注重学生口语表达能力的提高。对大学英语(艺术类)和大学英语(专升本)的新学期工作进行安排,强调课堂授课的内容要建立了解学情的基础之上,知识传授过程要由易入难,可以依次采用合作学习法、任务教学法、交际互动教学法和头脑风暴法等教学方法。
       本次会议围绕新学期工作计划、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建设、课堂教学、课堂思政等主要工作事宜,进行具体布置和安排。通过此次集体教研活动,新学期的教学将继续围绕夯实学生英语语言基础,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最终为学生终身学习打下良好基础。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