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专家进校园系列一 | 永泰县人民检察院黄溧讲授《司法实务能力建设与法律思维》课程

发布时间:2023-11-14 15:04:00

       2023年11月14日,我校“实务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第一讲”在教学楼E404顺利举行。永泰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黄溧讲授《司法实务能力建设与法律思维》课程,现场100余名师生参与,反响热烈。
 
       
       本次课程围绕“法律实务能力培养”主题展开。课堂上,黄溧主任以经典案例“于欢辱母案”为引,指出了法律实务中运用利益平衡原则的重要性。黄溧主任从“逻辑、全面、证据、独立思考、程序”五个方面切入,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堂案例丰富、资料翔实的法律实务课。
       黄溧主任有过长达数十年的法律实务工作经验,对律师职业、检察官职业都有着较深的见解。课堂讲解过程中,黄溧主任用风趣的语言、生动的案例为大家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实务工作中涉及的相关法律问题。在场师生响应积极、互动良好,课堂氛围轻松活跃。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实务专家进校园系列”工作,该工作是深化法治教育与培养法治人才的重要途径,是推进法学理论与法律实务有机结合的重要尝试。学校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鲜活的案例、精彩的实务课程不断开拓视野,努力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法治青年。此次“实务专家进校园系列第一讲”不仅令在场师生收获颇丰,更燃起了师生们对后续系列课程的期待。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