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23年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17 14:16:00

       11月13日至17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全国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根据《2023年教育部干部培训班次计划》,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于11月13日至17日以在线方式举办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我院李泽老师参加本次培训班。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实验室准入管理:强调合理的准入标准和管理机制,确保学生在实验中的安全,培养其实践能力和科研素养。化学品治安管理:系统培训剧毒、易制爆化学品的治安管理,强调对这类化学品的严格管理和妥善处置。建筑设施风险管控:关注建筑设施的风险,通过案例分析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如何从建筑设施角度进行风险管控。多校区实验室管理:分享多校区环境下的管理经验,探讨协调管理各实验室的策略。山东大学实践分享:特邀山东大学专家分享实验室安全工作实践经验,为各校提供借鉴和参考。西北大学实验室安全案例:总结西北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成功经验,为其他高校提供可复制的管理模式。通过这次培训,李老师表示他对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收获颇丰。他将把培训中学到的知识与经验运用到实际教学中,为学生提供更加安全、高效的实验环境。
       学校实验室的安全管理一直是教育管理的重中之重,培训班的举办为广大教育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实验条件和更安全的学习环境。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