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侯官文化精神,书写教育强国福建篇章|文法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届侯官论坛

发布时间:2023-11-20 09:29:00

       2023年11月20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指导,福建师范大学主办,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委教育工委,福州大学城管委会、福州地区大学城各有关高校协办的第二届侯官论坛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举行。主办方还面向福州地区大学城各高校师生征集到各类论文116篇,经专家评审,遴选出50篇优秀论文结集。我院英语教师林启磊参与此次论坛,其独自撰写的文章《谁知五柳孤松客,却为闽东侯官人——陈衍》入围此次论坛优秀论文汇编集。
 
       
       本届主论坛围绕“传承侯官文化精神,书写教育强国福建篇章”主题,邀请专家学者、师生代表从不同视角深入阐释了侯官文化厚重的历史积淀、清晰的发展脉络、独特的精神气韵、丰富的时代内涵、重大的育人价值,全方位、多维度呈现了侯官文化的吸引力、亲和力、凝聚力、创造力。
       福州工商学院坐落于侯官文化的宝地。一大批具有强烈的家国情怀和民族使命感的名人志士,形成了英杰辈出、艺术繁荣、交流活跃、社会进步的生动局面,赢得了“晚清风流出侯官”的赞誉。回望侯官先贤,赓续文化根脉。相信福州工商学院在“闽水”的滋养下,深挖历史文化资源、传承推广影响中国甚至世界的优秀地域文化,开启了全面系统研究阐释和传承弘扬侯官文化的新篇章。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