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课堂,走近学生|文法学院2023级英语1班班主任课堂听课

发布时间:2023-12-05 22:10:00

       2023年12月5日星期二晚上,文法学院2023级英语1班班主任董玉芳老师于C203听取了该班由蒋维金老师授课的《基础英语1》课程。
 
       
       本次授课蒋老师主要围绕段落翻译进行。首先,蒋老师督促学生积极备考明年6月份进行的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之后,蒋老师就本次翻译任务进行了词汇难点与得分点解读,积极帮助拓展学生词汇量;最后,蒋老师采用学生上台展示“作品”的方式让学生深度参与翻译实践,再就学生翻译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一一点评。整个授课过程层次分明,节奏把握得当,学生参与度高,效果较好。
       本次听课主要目的在于督促学生提早进课堂,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课做好笔记,参与任课教师设置的各项课堂教学活动。

 
       
       通过听课,班主任也可能了解学生的语言基本功,发现不足,有利于课后辅导与个别指导。今后将继续以听课的方式走进学生的课堂,走近学生,以“学生”的身份了解学生语言掌握上的长处与不足,帮助学生知识上成长。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