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3年英语类学科竞赛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3-12-12 18:57:00

       12月12日下午,文法学院英语教研室在C205举行2023年英语类学科竞赛总结会。我院所有英语老师参加本次总结会,会议由英语教研室主任胡明珠老师主持。
 
       
       会上,王小慧老师和张伟老师分别对学院2023年度学科竞赛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总结了2023年度竞赛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亮点,肯定了2023年英语类学科竞赛取得的成果,表扬了一批表现突出的指导老师,也客观分析了“理解当代中国”赛事排行榜中我校竞赛排名不佳的主要原因,并就此详细介绍了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随后,黄潇洪老师、卢欣老师、戈畅老师分别对跨文化能力大赛、英语阅读比赛、用英语讲故事比赛等学科竞赛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分享了指导比赛的经验;最后胡明珠老师部署2024年学科竞赛的各项工作,也提出了相应的希望和要求。与会老师围绕学院如何发挥学科竞赛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痛点和难点展开研讨,并提出了建议。
       学科竞赛工作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是检验学校办学水平和教学水平的显性指标,是学生获取知识,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磨砺品格,获得全方位成长提升的重要途径。会议明确了一要提高认识,明确学科竞赛对育人育才的重要意义;二要改革机制,科学统筹全校学科竞赛的组织实施;三要抓好基础,加强引导,在竞赛宣传、学生选拔、教师团队建设上提前谋划;四要加强协同,促进学科竞赛与专业和学科发展等环节的联动,力促大学生学科竞赛的可持续发展。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