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借鉴,行稳致远|商务英语专业开展跨文化能力大赛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2-12 15:12:00

       日前,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圆满落幕。我校参赛队伍表现突出,在高手如云的总决赛中一举斩获全国二等奖!12月12日下午,文法学院商务英语专业教研室在教学楼C206开展跨文化能力大赛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由商务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黄潇洪老师主持,全体英语老师积极参加。
 
       
       首先,黄潇洪老师为大家做了跨文化能力大赛的政策和赛制上的解读,从训练时间、任务分工、案例创作、理论运用等方面与教研室老师们分享了指导本次跨文化能力大赛的宝贵经验。

 
       
       此外,黄潇洪老师还从文件解读、选手遴选、素材收集、案例开发的角度,分享了跨文化案例开发过程中的一些实用技巧和心得,例如如如何开发兼具真实性和话题度,趣味性和思想性的案例,如何正确处理案例与跨文化交际理论的关系,如何避免将异文化简单化、肤浅化、扁平化等。

 
       
       最后,黄潇洪老师详细介绍了复赛和决赛中每个环节对学生的具体要求,指出了我校学生的优点以及不足之处,并对参赛学生的选拔标准、学生及指导教师跨文化理论知识的积累等提出了一些个人的看法。这些经验和建议对于以后拟参加此类比赛的教师来说,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与会的老师纷纷表示,此次分享交流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激发了他们对跨文化教学的浓厚兴趣,还调动了他们参加跨文化教学大赛的积极性。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