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进宿舍,温情暖人心|新学期班主任深入宿舍开展走访

发布时间:2023-12-19 23:22:00

       为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关注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帮助新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文法学院2023级英语(专升本)班主任杨霓老师于12月19日晚进行新学期班主任进宿舍活动。
 
       
       班主任老师走访了班级宿舍,深入了解了同学们的生活情况,在宿舍安全方面,提醒了学生对于违规电器的使用以及宿舍财物的保障,出门及时关闭宿舍大门,拔除充电等设备,时刻警惕、预防各类安全隐患;在宿舍环境卫生方面,提醒学生注意宿舍的通风与消毒,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为宿舍创设良好的生活环境。在宿舍内部相处方面,班级同学之间相处融洽,有同学形容“宿舍间舍友关系就像家人一般”。班主任叮嘱各宿舍舍长作好宿舍内部的协调,随时反馈并且协调宿舍间的关系。
       班主任还和同学们交流了学习问题,由于专升本部分同学本科不是英语专业,反映了进入大学有些许不适应,没有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导致学业吃力的问题,老师们鼓励他们在课前要作好预习,并在课后抓短板、补弱项,多与其他同学以及任课老师交流,努力追赶。同学们对班主任老师带来亲切关怀表示由衷的感谢,大家畅所欲言,纷纷将平时遇到的各种困惑反映出来。老师们也尽可能地给予解答,有针对性的予以指导。此次活动能够把握学生成长规律、拉近师生之间距离、了解学生切实诉求、掌握学生最新状况,切实发挥班主任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电器安全的使用是学生安全的保障,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与和谐的宿舍氛围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的发展,优良的学风是学生保持积极向上的支柱。此次活动,为学院进一步做细做实“三全育人”学生工作注入了新活力,学院将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形成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长效机制。学校将继续营造有温度、有宽度的育人环境,更好地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