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教学技能,助力学生就业|我院开展教学模拟实践

发布时间:2023-11-22 14:06:00

       为切实提升我院学生的教学技能和就业竞争力,全力促进同学们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近日,我院大四学生开展教学模拟实践活动,同学们报名踊跃,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准备期,学生自行分组,完成课件PPT制作、课时教案撰写等小组任务。活动进行时,小组代表成员们进行教学模拟,以教学实践为基础,从专业特点与学科核心素养出发,以清晰、流畅的语言,生动、形象的讲解,呈现出一节节精彩的课堂,充分展示了他们扎实的专业功底和求职面试竞争力。同时,教学模拟的全过程都由小组成员进行视频录制。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进行自我评价和同学间互评,之后教师从教风教态、发声技巧、PPT制作展现、 授课方式、专业内容等整体并围绕就业形势,以专业的角度对同学的教学模拟情况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与指导。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积累了颇多实践的经验。本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帮助同学们养成教师角色意识,有意识的去开展创新教学活动。同时增强同学们学业规划、职业规划的意识和能力,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