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赋能教育,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3-12-25 15:47:35

       为进一步促进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我院王运华老师于12月25日上午在S209实训室,为商务英语学生开展国际商务单证实训。
 
       
       近年来,学校引进了国际商务单证实训系统。该系统运用Flash动画技术模拟国际贸易实务场景,通过真实的贸易案例和丰富的实训任务,为学生打造综合的单证实训平台,旨在帮助学生理解进出口业务流程,掌握单证基础知识,提高审单及制单等实务技能。国际商务单证实训系统让学生在实践中巩固和提高。案例选取和单据任务设置既考虑国际贸易单据业务完整性,又兼顾课程教学特点,提高主流业务审单和制单能力,满足实践教学需求。

 
       
       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坚持以任务为导向,用任务组织和驱动教学的思路设计实践教学。采取教、学、做一体模式,加强学生操作技能的训练。将理论知识学习、技能训练和实习工作相结合,培养学生运用专业知识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同时,以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为主,采用项目引导、任务驱动、情境模拟等调动学生积极性。加强学生动手操作实践力度,让学生将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相联系,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
       通过本次实训,提升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学生纷纷表示系统非常科学实用,在今后的学习中还进一步努力,更好的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