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走访学生寝室,关心学生生活与学习状况

发布时间:2023-12-19 23:25:00

       近日,为了更加关注大学生的学生生活和学习情况,文法学院23级英语2班班主任陈园媛老师于12月19日走访学生寝室。通过走访,更好地了解学生的需求,提供更有效的关怀和指导。
 
 
       本次走访活动的目的是走入学生的寝室,近距离观察学生的起居环境、学习状态和生活习惯,及时了解学生的困惑和需求,以便更好地提供帮助和支持。当天傍晚,班主任与学生代表进入学生寝室,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
       在寝室走访中,班主任首先表达了对学生的关心和关注,询问学生的学习情况、生活困扰和个人发展等问题。学生们积极回应,坦诚地分享自己的困惑和需求。部分学生表示在学习上遇到了困难,希望能够得到更多学习方法和指导;还有一些学生对寝室环境提出了建议,希望能够改善生活条件。班主任耐心倾听,认真记录学生的反馈,并承诺将针对学生们的问题提供更好的帮助和解决方案。
       此外,班主任还对学生寝室的卫生状况进行了检查,并就寝室卫生习惯进行了一些指导,强调了寝室卫生对学生身心健康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养成整理寝室、保持干净整洁的好习惯。同时,班主任也就学生的日常饮食营养、作息时间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合理安排时间,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走访学生寝室的活动为我校班主任与学生之间搭建了更密切的联系桥梁,让教育更接地气,更贴近学生。同时,这也是一次班主任的成长和进步之旅,通过与学生深入交流,学院掌握了更多学生的需求和问题,将更有针对性地提供帮助和引导。
       相信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这种走访学生寝室的活动将成为我校的一项常态化工作,为学生提供更全面的关怀和指导。学校也将继续加强对班主任的培训和引导,提高教育质量,助力学生成长。我们期待着学校与学生之间更加紧密的联系,携手共进!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