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工商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赴永泰县城关幼儿园及实验幼儿园见习观摩

发布时间:2023-12-21 18:39:00

       2023年12月15日、21日上午,我院文法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在专业负责人李秀锦、辅导员沈垚鑫、黄永煌以及专业教师武晓睿、廖心虹、姚文秀、郭怡雯、郑成楠等5人的带领下,分别来到了永泰县城关幼儿园和永泰县实验幼儿园开展半日观摩活动。
       在城关幼儿园,学生观摩了该幼儿园的户外活动。在该园领导及教师的带领下,幼儿的户外活动开展得井井有条,其中的早操井然有序,队形变换丰富多彩而纹丝不乱,整齐划一,令我院学生纷纷感到惊叹与佩服。
       观摩完户外活动后,林淑容园长为我院学生介绍了本园的办园基本情况。学生参观了幼儿园的园所环境。该园以生态创意美术为园本课程,注重自然生态以及突显家乡文化,利用有限空间构建了多维的育人环境,精心设计了以“一屋”——快乐七彩屋、“二园”——生态创意园、种植乐园、“三坊”——百变创意坊、智造木工坊、巧手生活坊、“四区”——奇趣野战区、快乐沙水区、巧匠建构区、体验生活区为特色的环境。  
       了解了园区环境后,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根据见习安排开展了相对应班级的区域游戏观摩活动。该园富有特色的生态环创以及缤纷多彩的活动给每位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纷纷表示不舍离开。
       12月21日上午,为拓展学生视野,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在带队教师廖心虹、武晓睿、姚文秀、郭怡雯、郑成楠等5人及辅导员沈垚鑫、黄永煌的带领下,来到了永泰县实验幼儿园继续开展见习观摩活动。此次活动主要由永泰县实验幼儿园的黄今园长及何慧敏园长进行接待。
       由永泰县实验幼儿园的小导游带来了十分精彩的介绍。只见小导游表达清晰,口齿伶俐,按照园区环境,从门口开始,伴随着手势的引导,详细地给我们介绍了编织坊区域的永泰非遗特色文化山葡萄藤编织技艺相关情况,其中精湛的编织作品以及小导游流利礼貌的表达引来了学生的高度赞赏。
      小导游按照由外到内,由低到高的路线用亲切的语气依次为我院一行人等介绍了编织坊、美食坊。新园区的何慧敏园长则介绍了新园区的创意坊和生活坊。介绍完毕后,学生又观摩了中、大班幼儿的户外活动。该园的体操融合了永泰的特色文化虎尊拳以及民间游戏等,既使幼儿得到了锻炼,又增加了幼儿的民族文化认同感。学生在对应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自主参观园里大、中、小班不同班级的区域游戏活动。
       通过这次见习活动,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对幼儿园的教学实践以及活动组织、环境创设等各方面都有了全新和深刻的认识,也加深了对本专业的认同感,坚定了日后的从业愿望。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