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教师参加《超星教师发展直播讲堂第十二季》第13期学习

发布时间:2023-12-21 10:36:00

       教学竞赛为广大高校教师提供了以赛促教、展示交流的平台,有助于优秀教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有效助力高校教学高质量发展。12月21日,文法学院教师参加了《超星教师发展直播讲堂第十二季》第13期,学习如何抓住竞赛机遇与挑战,充分发挥教学竞赛的助推作用。本期讲堂特邀浙江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黄沚青作主题报告:《从“先破后立”到“先立后破”——关于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与教学的一点思考》,分享教学竞赛的宝贵心得与体验。此次讲堂围绕以下内容进行分享:1.竞赛课与青年教师成长;2.先破后立:如何从常态课堂走向教学竞赛?3.先立后破:如何从教学竞赛回归常态课堂?黄沚青副教授还和我们分享了第五、六届青教赛观赛启示:课程逻辑思辨性强;学术前沿结合度高;智慧应用赋能教学;课程思政融合度高。
       文法学院教师从第13期的学习中收获了很多,教学竞赛助推青年教师的成长,从“站上讲台”,不断地进步为“站稳讲台”、“站好讲台”,锤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从原有的学科专业研究思维向教学研究思维转换,在这一过程中要克服很多难关:专业关、心理关、语言表达关、方法关等。教学竞赛需要不断打磨,最终落实到常态课堂中,在常态课堂中发挥更大的作用,闪耀更大的光芒。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