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福建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福州工商学院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3-11-21 14:32:00

     2023年11月21日下午,我校举办了第四届福建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福州工商学院选拔赛,该选拔赛由各学院院长以及领导专家评审。本轮选拔赛有六位老师入围,主要进行教学创新汇报和课程思政创新汇报。
 

       上半场比赛教师第一位是文法学院胡明珠老师,第二位是城建学院的老师,第三位是艺术与设计学院的老师。文法学院胡明珠老师在比赛中提到维重造,多元融创,打造育人育才的实致课堂,倡导家国情怀,全球视野。语言运用能力包括听说读写译的能力,以及思辨能力和创新能力。目标又分为语言目标,能力目标,素养目标。这种课程的优势是学生学习态度端正并且已具备基本的听、说、读、写、译能力,接受能力强;但是同时也体现出了它的劣势,专业技能掌握尚未成熟;相对被动、创新能力有限;实践产出能力有待提升。由此根据教学中出现的现象进行痛点分析,教学应如何化繁为简,如何化入为出,如何化单为多,产生了教学创新途径并对教学方法进行改革。
 
     
       本次选拔赛六位教师的教学设计精巧,针对学生的特点由浅入深,融汇贯通的开展思政课程,体现了思政课一体化教学的立体性,多样性和整体性。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