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教研室召开期末试卷出卷改卷指导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05 16:34:00

       临近期末,部分考试已经开始,为了更好地完成期末出卷改卷工作,法学教研室组织召开期末出卷改卷指导专题会议。
 
       
       本场会议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由专业负责人王荣花老师对出卷模板、出卷要求、试卷提交和审核时间进行说明,阐明出卷工作的要点以及注意事项,总结并传授出卷经验。
       第二部分由老教师对新教师进行“老带新”培训,根据出卷规则,结合历年出卷情况,对新教师进行一对一指导,针对性、即效性解决新老师在出卷方面的困惑 并以实际样例作为参考模板给新教师讲解出卷的基础方法。
       第三部分是由会议主持人王荣花老师进行会议总结,她强调试卷评阅时间是考试结束后一周至两周内,同时就评卷中的注意事项、成绩统计和录入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与重申。再三强调成绩发布前必须检查清楚,成绩会议指出出错必须申请成绩更正,出现重大失误属于教学事故,让老师们要慎之又慎。
       出卷工作关系着学生学习的成果检验,学院学风的塑造优化,是教学环节中的重要一环。应该看到当下法学教研室老师数量较多、课程任务量大,相应的出卷工作也呈现更为复杂的态势,出卷规范管理非常有必要。

 
       
       综合来看,此次教研室会议目标明确,内容简明扼要,为本学期最后的教学任务和期末考试工作奠定了基础。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