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教研室与永泰启明星幼儿园开展横向课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4-03-13 16:29:00

       2024年3月13日星期三上午,我校学前教育专任教师代表前往永泰县启明星幼儿园,同启明星幼儿园的课题参与成员:园长柯碧华、幼师杨海冬和刘青霞开展关于促进3~6岁幼儿语言表达的音乐训练课程开发的应用型研究的横向课题研讨工作。
       此次横向课题研讨,两位学前教育专任老师就前期合作开发的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和音乐教育融合的课程汇编内容为中心,商讨已开发的课程在合作单位启明星幼儿园的试点教学的工作,以期根据实地的课程反馈效果和与一线教师的互动交流,进一步优化和调整课程设计,生成优质的过程性教学案例,最终沉淀可供幼儿园教师和我校学生研讨的教学和研究的课程资源。
 
图1 关于课程开发的横向课题研讨实景
 
       合作单位园长柯碧华表达了积极负责的课题中后期工作的协助意愿,就课程开发的试点工作进行了合作需求的明确和协作模式的商谈,并就接下来展开课程实践教学和修订反馈方式达成了共识。
       郭怡雯教师就课题中期试点工作的团队组建和工作对接安排进行了推进和落实,然后就课程试点的计划进度安排,目标定位和优化要点进行了具体阐述。

 

图2 非洲鼓教学活动观摩实景
 
       在副院长的带领下,两位老师对正在开展教学的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和音乐教育课程进行了观摩和情况调研,并与相关任课老师就学生的学情和教学现状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和讨论。此外,就任课教师提到的幼儿园存在的个别师幼互动问题,两位代表教师从心理学视角出发,对问题行为的成因、规律和可能的应对方式进行了分享,与任课教师一同寻求可行的解决方案,为接下来的课题工作开展做好合作准备工作,达成互助共进的心理契约。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