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心教学设计,构建高效课堂|我院教师为2024年春季新入职教师开展岗前教学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13 16:46:00

       为使新教师熟悉高等教育教育教学新思想,掌握教学设计和授课方法,尽快实现教师角色转变,胜任教学工作,受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委派,我院胡明珠老师于3月13日下午在崇德楼智慧教室为全校2024年春季新聘教师开展岗前教学培训,此次培训主题为:潜心教学设计,构建高效课堂。
 
       
       培训伊始,教师发展中心高远主任代表学校对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全体新聘教师介绍了胡明珠老师,随后,高远老师强调要注重新老教师之间经验交流和师生之间友好互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促进学校教学质量提高。
       培训期间,胡明珠老师从:踏实勤勉,做“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站稳三尺讲台,做高效课堂的缔造者;锐意创新,做个人教学学术成长的奋楫者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经师和人师的区别,并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工作、参加教学竞赛、科研等方面经验跟新老师做了详细分享。在培训过程中,胡老师重点介绍了高效教学课堂的要素和特点, 特别是高效课堂的“三讲”、“三不讲”、“三多讲”、“三少讲”原则。最后,胡明珠老师强调要加强自我研修与个人反思,广泛开展交流与合作,做到教学相长,强师赋能,教学、科研、竞赛“三驾马车”并驾齐驱。

 
       
       通过参加此次的课程培训,不仅增强了全体新聘教师的思想意识,传授和分享了一线高校教师在教学、竞赛、科研等方面的优秀经验,也给予了大家奋勇前行的勇气和力量。相信全体新聘教师能以此培训会为契机,提高对教育工作的认识,奋进新征途!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