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走进课堂听课,了解学生学习与生活动态

发布时间:2024-03-15 17:00:00

       为深入了解2023级英语1班课堂教学与学生听课情况,督促学生提早进课堂,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课,做好笔记,参与任课教师设置的各项课堂教学活动,该班班主任董玉芳老师分别于2024年3月13日第7节、3月14日第6节、3月15日第4节听取了该班由张芬老师教授的《英语语音2》、林燕飞老师教授的《英语阅读2》以及蒋维金老师教授的《基础英语2》课程。   
       张芬老师本节课授课内容承接上一节内容语音的连读,通过举例的方式生动详细地讲解了英语中语音的连读以及规则。课堂上,她以优美标准的发音给学生作了示范,并带动学生一起大声朗读,以培养语感。本节课最后,张芬老师以一首英文歌听写的方式对本节课语音连读进行了强化,深受学生喜欢,并带动学生积极发掘语音连读规则。下课后,她还利用课后时间对一些没有掌握得很好的学生进行了单独讲解,不落下一个学生。林燕飞老师本节课着重讲解的是课后练习部分,林老师课堂讲解细致入微,授课精神状态好,教学手段相对多样,课堂上能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使他们参与课堂。蒋维金老师本节课主要由两大部分构成,一是第三单元的课后练习翻译题部分,二是第一单元的导入部分。蒋老师在讲解翻译练习时非常细致,分别对词汇难点与得分点进行了解读,积极帮助拓展学生词汇量以及日后翻译实践中能用到的句型,此外,蒋老师还能很好地将思政元素融入翻译练习中,较好地实现了思政教学;第一单元的导入部分,蒋老师积极引导学生对本单元的标题"My Stroke of Luck”进行思考,找出stroke与luck之间的联系,从而深入了解本文思想。

 

       课后,董玉芳老师分别向张芬老师、林燕飞老师询问了该班在学风与英文基础两个方面的情况,由此了解到相关任课教师对该班的印象以及建议,有利于以后班主任工作的开展。除此以外,董玉芳老师还与该班班长和学习委员进行了一次简单的谈话,向她们了解了该班最近的动态,包括学习状态、宿舍之间的相处等,为日后走访学生宿舍做好铺垫。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