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英语教研室组织集体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16:58:00

       2024年3月19日周二下午,文法学院英语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在崇德楼110教室进行集体教研活动,此次教研活动由胡明珠主任主持蒋维金老师主讲,以2024届毕业论文检查注意事项为主题,主要分为两个环节展开:首先,蒋老师分享了在毕业论文过程常见的值得注意的问题,随后,针对毕业论文批改中值得注意的事项与教师之间展开讨论并由卢欣老师做出了几点总结。
       毕业论文是学生在大学期间最后一项重要的学术任务,是对学生学习成果的检验,更是展示学生研究能力以及促进师生交流与合作的重要途径。通过毕业论文的撰写,导师可以评估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学术研究的素养。随后,主讲人蒋维金老师上台分享了本人在批改学生毕业论文过程中遇到的几个常见问题:目录、摘要插入了页眉;文献综述里面没有注明时间;正文里的标题和目录里的标题不一致;正文里的章节没有“戴帽子”;正文里的引用不规范;致谢里面的导师名字套用模板,没有改成自己的导师名字;参考文献格式问题。
       最后,教师对于毕业论文值得注意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进行了积极讨论并由卢欣老师做出了总结:要确保论文遵循了正确的格式规范,要注意引言部分是否清晰地阐述了研究背景、目的和意义,文献综述是否全面、深入地分析了相关领域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研究方法是否科学、合理,是否能够支持研究目标的实现,实验结果是否真实、可靠,分析是否深入、透彻,结论是否准确、简洁,建议是否具有可行性和针对性,文字是否通顺、流畅,有无错别字、语法错误等,论文的逻辑结构是否合理,段落之间的衔接是否自然,图表是否清晰、准确,是否有助于说明问题,论文是否具有创新性,是否提出了新的观点、方法或解决方案等问题。
       定期教研室活动是教师集思广益、互相学习和共同合作的平台,本次教研活动中教师分享信息、讨论问题,促进了教师的成长,形成了良好的氛围,推动了教育教学的进步。通过激发每个人的创造力和潜力,为学院的高质量内涵发展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