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教学精髓,共铸教育新典范|文法学院学前教育教研室开展集体磨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17:12:00

       3月19日下午,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全体教师在教学楼开展集体磨课教研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教研团队的共同成长。在活动中,教师们以学生为中心,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并通过互相点评,共同探讨,取长补短,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本次教研室集体备课磨课活动围绕学前教育部分课程的核心内容展开,各教师选择自己课程中的某一章节进行深入探究,设计了一场15分钟的精彩教学片段,旨在通过亲身示范展示教学理念和方法。
       在本次备课磨课中,教师们选取了《教育心理学》、《乐理与视唱练耳》课程当中的部分章节作为教学片段的内容。在章节中,教师们通过案例分析、情景模拟等生动形式,向同事们展示了如何引导学生主动思考、解决问题的过程。通过启发性提问和情境创设,激发了同事们的思维,营造了良好的教学氛围。
       在片段教学结束后,教研室展开了教案点评环节。针对教学片段进行了深入讨论,从教学设计到课堂实施,从理论到实践,不遗余力地为彼此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与反馈。这种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氛围,为教学质量的提高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磨课活动是学前教育教研室持续推行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提高教学水平。通过本次活动,教师们不仅加深了对教学理论的理解,也提升了教学技能,为更好地服务学生的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教研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学前教育事业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