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教研室开展《大学英语2》集体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16:54:00

       大学英语教研室于3月19日下午在崇德楼110教室开展大学英语2集体备课活动。陈圆媛老师基于英语学习活动观分享大学英语2 Unit2 Passage A的教学设计与实际课堂教学经验。英语学习活动观是指学生在主题意义引领下,通过学习理解、应用实践、迁移创新等一系列体现综合性、关联性和实践性等特点的英语学习活动,基于已有的知识,依托不同类型的语篇,在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促进自身语言知识学习、语言技能发展、文化内涵理解、多元思维发展、价值取向判断和学习策略运用。陈圆媛老师基于课文语篇总共设计了9个教学活动,有由学生自主预习完成的阅读理解活动,也有通过师生问答、生生互问互答形成呈现的应用实践活动,还有依靠小组讨论来组织的迁移创新活动,形式多样,课堂效果好。
 

       大学英语专业负责人张伟老师对陈老师的教学设计给予高度赞赏与肯定。同时谈及自身教学过程的心得体会与大家分享。张伟老师也非常重视布置预习任务,强调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提及课堂教学要以任务为导向,以学生为主体开展学习活动。
 

       最后,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卢欣老师做总结发言,教研室多位英语教师也就日常教学中的相关问题进行讨论与交流,互相答疑解问,相互学习,顺利地开展了一场集体教研活动。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