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21 15:20:53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获奖名单。本次比赛分为宪法法治知识竞赛和“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我校选派的文法学院2021级法学专业学生严承智在宪法法治知识竞赛中荣获“福建赛区总决赛高校组优秀奖”。

       
       
       本次决赛由于疫情原因,举办形式最终转为线上比赛,由于主会场设在厦门赛区,需要各参赛高校设置高校组分赛场。赛前,我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在资产管理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为参赛选手提供了良好的竞赛环境和技术支持,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通过前期的初赛选拔,参赛选手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备战;最终,严承智同学积极应对,沉着冷静,充分展现了我校法学学子的风采和宪法法律知识的素养水平。
       今年以来,法学学子在“名仕杯”福建省高校模拟法庭辩论赛(三等奖)、“立恩杯”福建省大学生普法短视频大赛(三等奖)等活动中均取得佳绩,此次大赛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也体现了我院法学专业在新文科建设大背景下,推动新法科建设,培养应用型法学人才培养的卓越成效。
       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帮助下,在法学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法学专业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会结出更多的硕果!文法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学生全面发展,在学生专业教育和管理各个环节中引导学生将专业学习与能力培养有机结合。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