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谁“语”争锋|第26届“外研社·国才杯” 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福州工商学院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4-03-05 18:40:00

       2024年3月5日,文法学院成功举办第26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福州工商学院校园选拔赛复赛。本次大赛吸引了全校不同学院,共47名选手报名参加,赛事分为初赛和复赛两场赛程。
       校园选拔赛初赛设置自我介绍、风采展示、评委提问环节,主要考察学生口语基础和应变能力。本赛程共选拔8名选手进入校园复赛。
     校园选拔赛复赛采用辩论赛制,8名选手两两分组,辩手们围绕“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ill/will not replace human work”进行唇舌之战。选手们立足己方论点,以事实为依据,以实例为参考,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据理力争地阐述观点。比赛期间,双方辩手各抒己见、你来我往、毫不相让,以犀利的言辞驳斥对方漏洞,时而旁征博引,时而慷慨激昂,比赛赛场高潮迭起。
       经过两场赛程的比赛,文法学院2022级商务英语专业阙彰延(指导教师:黄潇洪)和艺术设计学院23广告学专升本3班陈蹊(指导教师:陈园媛)凭借自信出彩的表现摘得桂冠,阙彰延和林莹莹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本次参赛获胜选手将代表学校出征2024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南赛区决赛。
       比赛结束,文法学院蒋维金老师和叶伟平老师分别从辩论内容、辩论技巧、辩题拆解、专业知识和技能等各个方面给予学生相关的点评和指导,提醒同学们在赛后应该多读书、继续充实自身,并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加强辩论训练。
        文法学院高黎平院长对辩手们的整体表现予以肯定,并对即将代表我校参加赛区复赛的两位选手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本次辩论赛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培养了同学们团队合作精神,而且提升了同学们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和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展现了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此外,本次比赛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外语人才打造了一个实践舞台,对加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