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实践基地,共促儿童成长|文法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与永泰东门幼儿园共建纪实

发布时间:2023-09-14 21:17:00

        9月14日上午,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实践基地签约协暨授牌仪式在永泰县东门幼儿园隆重举行。与会人员主要有我校副校长黄斌、文法学院院长高黎平、副院长王灿阳、文法学院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李秀锦和学前教育专业教师等一行9人。永泰县教育局黄绍川局长、张训莺副局长和县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干部黄文晶、县教师进修学校学前教育教研员范伟英、蔡珍共同出席并参加了此次签约授牌仪式。

     会议开始前,林雪珍园长先带领大家参观园所环境,通过参观,让大家充分感受了自然、生态的户外游戏环境,并对幼儿园的办园条件、师资队伍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接着,会议上林园长从园所特点、师资力量、占地面积和服务地方理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幼儿园的基本概况。然后,她表示将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学院开展各项教育实习、见习工作,实现高校教师教育与幼儿园实践的合作共赢、互助双赢,开创高等教育和学前教育深度有机互动的新实践,推动双方的可持续发展。

       会议紧接着,县教育局黄绍川局长对此次签约协议表示肯定,并希望福州工商学院能够借此机会与永泰县东门幼儿园进行教育教学领域的学术交流与沟通,逐步拓宽合作领域,利用最新的学前教育理论与前沿科技带领永泰县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      

       黄斌副校长殷切期望,永泰县东门幼儿园以教育实践实习基地为平台与我园建立有效的、可持续的、有创造性的合作关系,是双赢的选择。他认为,我院教师也应该更加深入的在学前教育一线事业的事件中有所发展,不断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最终实现共同发展,院园紧密联系,共助学前教育学子锐意进取的发展期望。

    
 
       最后,在现场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我院院长高黎平和永泰县东门幼儿园林雪珍园长双方签订了《福州工商学院教育实践基地协议书》,并正式授牌。
 
 
       我院此次教学实践基地的建立,在高校学前教育专业深入幼儿园合作的道路上迈进了一大步,搭建起学前教育跨越发展,突出实践教学技能优势的又一崭新平台,将进一步推进我院学前教育更好更快的发展,更为聚力输送教育的优秀人才。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