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商务英语组参加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任课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21 09:08:09

       3月17至18日,文法学院全体商务英语教师依托高校课程思政教师培训网,参加了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应任课教师培训。本次培训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的指导,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


 
       本次培训不仅邀请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介绍了他们在课程思政的资源挖掘、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研究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还邀请了高等学校相关教学指导委员会进行专家点评和交流互动。17日上午高等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强和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何莲珍先分别就培训总体情况和大学外语课程思政数字化转化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


 
       之后张钫炜老师还进行了长达45分钟的示范课,授课对象为北邮大二学生,课程设计分为课前、课中、课后与第二课堂四个部分,侧重学生语言综合应用能力、综合文化素养和自主创新能力的综合提升;授课内容紧跟时事,有机融入中国表达、中国智慧相关思政元素,引导学生用英语讲好中国科技故事,集知识传授、技能讲解与价值塑造于一体。
       经过本次培训,我组教师对本专业类课程思政教学的内涵和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我组教师将继续秉承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努力提高自身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推动实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式的课程思政,以期为推动我院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