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奋楫笃行|文法学院教师参加寒假教师研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8 20:01:00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在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的统一组织下,我院组织所有在岗教师参与了“寒假教师研修”系列活动。


 
       本次研修包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德典型引领、教师关爱讲堂、教师直播教学安全、黄大年团队建设引领教师发展五个专题。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教师代表结合实际的工作谈学习二十大报告的感想和体会;在“师德典型引领”中各位老师崇高的人生追求,高尚的师德情操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感动;在“教师关爱讲堂”中围绕教师礼仪、正确用嗓、心理调适等方面提供学习资源,为教师提升各方面素养、保持身心健康提供指导帮助;在“教师直播教学安全”中聚焦在线教学可能面临的网络安全问题,从技术方法、司法应对和心理调适三个角度指导教师如何防范和应对,以提高教师网络防范能力,保障网课安全;在“黄大年团队建设引领教师发展”中不同学科门类的黄大年团队分别从科技创新、高校人才培养、工程实践、中华文明、“两路”精神、文化发展等角度,结合本学科发展,引领教师专业发展。
       网络研修不仅仅是提高教学水平的基石,也是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作为新时代的教育者,我们要坚定当好精神的“播火者”,做好理论的“传播者”,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学生培养成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