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师资建设,夯实教学基础|文法学院教师云端参加“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23-03-28 14:51:00

       我院组织英语教师参加了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在本次为期一天半的会议中,2000余位高等外语教育界专家学者齐聚北京,7大直播平台共16万高等外语教育同仁云端参会,共商高等外语教育改革时代大计。
       论坛以“大道致远,知行合一”为主题,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和大学外语教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联合主办,特邀北京大学为协办单位。


 
       在主旨报告环节,中国国际电视台主持人刘欣、北京大学副校长宁琦、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文秋芳聚焦“国际传播人才培养”这一话题,结合自身经验分享见解,为高等外语教育服务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指引了方向。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泉提出构建教、学、管、环、评新型数字化支撑体系,推进外语教育数字化转型。观看过程中,老师们纷纷同步论坛内容进行交流,探讨外语课程体系创新路径与育人方略,寻找将“他山之石”为自身教学实践相结合的可能性。
       通过本次线上云端的培训,进一步传递了先进教学理念,探讨数字变革与产教融合,开拓外语教育现代化发展新路径,同时也作为我院“四以四促”内涵建设的培训活动之一。在迎评促建时期,我院继续坚持教师培训学习不间断,及时分享各级各类专业和大学英语线上会议资源,以教研室、课程教学团队等为单位开展教学讨论和反思,将会议学习内容运用于教研之中,助力学院教师发展,服务英语教学。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