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省水投集团法务部负责人开展专业实习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8 10:00:00

       5月14日,福建省水利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法律事务部负责人魏若晨应邀为2020级法学生开展专业实习讲座,讲座由法学专业商婷婷老师主持。
       魏若晨,福建省水投勘测设计有限公司董事,福建省司法厅行政立法咨询专家、律师、高级企业合规师,具有12年企业法务和律师从业经历,实践经验丰富。


 
       本次讲座分享的主题为“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公司法务”。魏总对法学的各个职业都有着很深的理解,以一种同龄人的姿态为同学们讲解了律师、公司法务等不同职业的优势与难处,讲座精彩纷呈。讲座中引用大量的历史典故,并结合自身在银行、律所、企业等法律相关实务经验,分别从“会写、会说、敢于质疑并探究、懂业务、懂人文社科、坚持底线思维”六个方面向在座的同学们娓娓道来。
       接着,魏总分析了当前法律行业的现状与前景、优势与挑战,在此社会现实背景下,鼓励在座学生充分蓄力,厚积薄发,才能不断迈上更高的台阶。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踊跃发言提问。魏总就同学们的问题答疑解惑,积极回应,和同学们进行探讨、交流。
       本次讲座在让参会同学们对选择与努力的重要性以及当下律师行业的现状认识更加深刻。同时也有效提升了20级法学生对法律行业的了解程度,有助于同学们明确职业选择的清晰度。本次实习讲座的圆满结束也意味着20级法学专业实习活动的成功举行,为20级法学生奠定坚实的法律素养。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