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邹雄教授为我校师生开展专项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21 18:11:00

       11月21日下午,福州大学邹雄教授为我校师生开展题为《法律实务中的证据法疑难问题》的专项讲座。文法学院全体法学教师、学生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法学专业学科带头人王凤民教授主持。
       邹雄围绕“法律实务中的证据法疑难问题”展开论述,具体包括第一部分以国外学理与国内观点作为对比,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理论与实务角度中的质证、认证和辩论的对象,第二部分以司法解释作为切入点,详细论述了举证责任的概念厘定以及举证责任分配的通说观点,最后一部分以证明责任的原理为支撑,揭示了证明标准的规制所在与判断方法。与会师生深受感染和启发,在实务与学术方面都获益匪浅。邹雄教授与现场师生就讲座主题以及法学学习方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殷切叮嘱法学同学向成功的法学前辈看齐,珍惜光阴、埋头苦读,把握好大学四年的学习机会,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基础,现场气氛融洽热烈。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创造了师生与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的良好机会,令广大师生对实务中的证据法问题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进一步了解了法学学习、学术研究的特点,明确了今后工作、学习的方向所在。
       附:个人简介——邹雄,福州大学法学院原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访问学者,律师。兼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法学分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福建省法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福建省人民政府立法咨询专家,国家社科基金委(含重大项目)、教育部、司法部社科项目和成果评审专家,福州市人民政府政策咨询研究会特约研究员,福州仲裁委员会委员、仲裁员等职。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