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学名师林珍园长莅临我校为学前教育专业师生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12 16:36:00

       2023年12月12日下午,在综合楼三楼报告厅,省级教学名师林珍园长为文法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师生开展题为《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学习与职业规划》学术讲座。文法学院院长高黎平,副院长王灿阳,学前教育专业全体专任教师和学生参加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李秀锦主持。
 
       讲座伊始,文法学院院长高黎平代表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为林珍园长颁发聘书。
       林珍从生涯唤醒,做好职业规划和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三个方面展开。她解析了职业生涯独特性、发展性、内外性的特点,并以“动物园开运动会,青蛙和小狗比赛游泳,它们谁游得更快?”为例,生动的告诉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要量体裁衣,尊重个体的独特性,她提出“规划是做最好的自己,而不是跟随他人和复制他人。”要有职业精神、自立意识和职业意识,同时要学会做人、做事、保有学习力。
       她指出,新时代的学前教育具有普及性、可负担性和可问责性的特点,我们要做好应变的准备适应新的学前教育需求,同时,林园长现身说法,分享了她三十多面从教过程中的成长体会。
       第一,学前教育的教师要学会坚持,不轻言放弃!她曾因为进行教案编纂瘦了10斤,由于自己的坚持最终获得了福建省教学成功一等奖,出版著作《走向生活化的幼儿园音乐教育》;第二,要培植自身的强项,让强项更强的同时要一专多能,具体可以通过与他人交流和分享,获得新的视角和思路,建立社交网络和支持系统,或者,寻找一位经验丰富的导师或教练,可以帮助你指导你的技能发展,提供反馈和建议;第三,要重视团队、写作和阅读;第四,要默默耕耘,还要仰望星空。
       林园长作为前辈总结到“最好的自己,是在和他人共同生活的过程中不断成长的,更是在为他人、为社会带来福祉的过程中实现的。”
       学前教育专任教师郭美言和武晓睿老师就学前专业的就业前景,幼儿园音乐演奏课程设计经验等方面与林院长互动,并得到了专业的阐述和解析。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们也就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中的困惑,幼儿园面试注意事项等问题与林园长进行了亲切交流,学生们受到了针对性的点拨和指导。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