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技巧,触类旁通|文法学院班主任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15 10:34:00

       为了帮助同学掌握英语考试各类考试的解题技巧,助力各位同学顺利通过各类英语考试,2023年12月15日,2023级商务英语(专升本)1班班主任以“掌握技巧,触类旁通”为主题,就英语考试中的常见的“句段匹配”这一题型,结合四级真题,为同学们开展专题讲座。
 
       
       首先,吴老师梳理了英语考试中,有哪些考察句段匹配题型,以及这些题型的考察方式与分值。吴老师指出,句段匹配题型在大学英语四六级,BEC中高级考试,甚至雅思和托福考试中都有考察,具有一定的广泛性与重要性,也能较为客观地体现同学们的阅读能力,希望大家能够引起重视。
       随后,吴老师邀请班上参加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同学,分享这类题型的题目特点,解题技巧。在同学分享过后,吴老师对该题型的特点和解题技巧进行了介绍。吴老师指出,句段匹配题型的特点是:题目由若干段落的文章和若干个句子选项构成,并且挖空位于句子选项处,并且文章的段落数不等于句子选项数,即有些段落会被选到不止一次,某些段落不会被选到.在解题技巧方面,同学们可以遵循三大原则:(1)选项入手原则。因为挖空位于选项处,因此每个选项的句子同学们都要认真读,而文章可以略读;(2)关键词归类原则,即同学们应该仔细阅读选项的十个句子,圈出关键词,将有共同关键词的句子一并完成。因为出现同一关键词选项可能对应同一段落或者邻近段落,有助于节省时间。(3)同义改写原则,即选项句子是对应段落中某一句子的同义改写或归纳总结,因而要仔细比较原文句子和选项。
       在技巧讲解之后,吴老师下发2023年6月的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句段匹配真题,要求同学们当堂完成,并提问同学们解题依据。在最后,吴老师鼓励同学们要以考促学,在做题的过程中不断积累总结经验。
       据反馈,是次讲座为同学们参加解决了这一类考考试题型的困惑,增加了同学们对于参加各类英语考试的信心。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