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耘教坛,强国有我|永泰实验幼儿园原园长郑亚男受邀来我校为文法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师生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27 18:13:00

       2023年12月27日下午,文法学院学前教育专业邀请永泰县实验幼儿园原园长郑亚男作“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前教育专业主任李秀锦主持,文法学院院长高黎平、院长助理王灿阳、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及2023级学前教育(专升本)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在热烈的掌声中,文法学院院长高黎平代表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为郑亚男园长颁发聘书。
       郑亚楠从教书育人楷模韩冰川老师及“最美教师”索南吉搭切入主题,详细介绍了幼儿园一日生活各环节的价值和各环节教师的工作要点,生动形象地呈现了实验幼儿园一日生活皆课程的理念,帮助学生明确了幼儿教师的职业要求。郑园长提出:“理想信念,是好老师的人格基石。师者,所以传道、投业、解惑也。”教师是人类文明的传递者、学生人生道路的引路人。有什么样的数师,就有什么样的数育;有什么样的教育,就有什么样的学生。一个抱有理想信念的教师,才有可能在孩子的心中播下梦想的种子,向着阳光茁壮成长。”  她以自己的成长经历、幼儿园教师工作中的鲜活案例为范本,进一步强调幼儿教师的职业价值、职业道德要求,鼓励同学们认真读书,夯实专业能力,努力成长为一名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学前教育工作者。
       郑亚楠从永泰县实验幼儿园的实例中介绍了幼儿园的规划需求、幼儿教师的工作内容、工作时间等内容,实际地为同学们解答了他们将会在工作中可能面临的种种问题。
       讲座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案例鲜明,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学习和提升师范生的教育教学技能,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等,上了一堂生动的专业辅导课。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