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顺利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9-05 10:26:34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要求,9月2日-4日文法学院辅导员们通过线下会议的形式,陆续组织全体老生召开了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会上各位辅导员结合文法学院大二至大四学生情况从四个方面进行强调,一是要适应当前的变化,新学期新征程要制定落实自身的学习规划以及考取相关专业的资格证,同时继续强调学风建设问题,对同学们的新学期提出新展望;二是要打造良好的班风建设,鼓励每个同学积极参加班委换届竞选工作,以服务师生为引擎,实现高凝聚力班集体的新蜕变;三是要遵守疫情形势下的规章制度,按时报告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尽量做到“非必要不离校”;四是要知悉接下来的助学金、奖学金的申请和评定等工作流程,此外各年级有序开展了个人安全内容的教育。
        此次“开学第一课”的开展,学院广大师生深受鼓舞,青年大学生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文法学院将以“第一课”为契机,以培育学生为目的,积极推进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