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日,欢乐齐相聚 | 文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助福州市小桔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中秋亲子游园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6 09:58:53

       中秋佳节,丹桂飘香。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亲子交流。9月4日,文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助福州市小桔灯社会服务中心在溪西村村委会开展了中秋亲子游园活动。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共有三个环节,分别是做月饼,博饼,猜灯谜。活动初始,家长与孩子一起携手把一张张面皮慢慢地制作成型,看着手上的月饼,孩子和家长都流露出幸福的笑容;月饼制作完成后,孩子们拿着月饼向社区工作人员换取博饼券,参与有趣的博饼活动,换取想要的奖品;最后到了孩子们最期待的环节--猜灯谜,孩子和家长们驻足在灯谜丛中,有的冥思苦想,有的互相探讨。整个活动现场弥漫着中秋团圆的浓厚氛围,孩子们不仅得到了精美的小礼物,也学到了知识。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与志愿者合影,共同分享活动的喜悦。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家长和孩子搭建了一个增进亲子关系的良好平台,让孩子和家长感受到文化的魅力,进一步激发他们了解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同时,本次活动对于加强优秀文化的宣传与教育,也极具实践意义。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