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大会

发布时间:2023-11-16 19:16:00

       11月16日下午,文法学院在教学楼B501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院毕业班辅导员根据就业形势分析、就业资源分享和就业政策解读。
 
       
       会上,辅导员老师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自身工作经验与相关数据,对今年毕业生所面临的就业环境和就业形势做了全面和透彻的分析,为同学们详细梳理了历届毕业生的就业结构和就业选择,指出近年来受疫情影响,毕业生求职比往年艰难,但总体仍充分就业,就业率保持相对稳定;另外,出国深造人数减少,国内深造比例增多;选择赴二三线城市、西北部地区、公共部门就业的人数大幅增加,学生们选择了更多样、更广阔的舞台去开拓自己的一番事业。鼓励同学们要重视身边的各类机会,敢于尝试,积极调整心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随后,辅导员介绍了学校为学生提供的全方位就业服务体系,建议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各类平台和资源,全面掌握就业信息,做好充分准备,积极应对新的挑战,要树立法律意识、维权意识、诚信意识。彭凌帮助同学们梳理了近期就业工作安排、就业流程、就业手续关键节点和就业事项,并对“就业推荐表”填写、“三方协议书”签订、户口档案迁移、毕业去向登记系统使用等做了逐一说明,让同学们对就业、毕业流程中的重要时间点、政策及就业相关资源等有了清晰、明确的认识。最后,同学们就关心的问题争相咨询提问,耐心地逐一回答。
       在后续工作中,文法学院将强化就业育人导向,扎实做好就业指导和就业帮扶等各项工作,帮助学生明晰就业方向、拓宽就业渠道,努力推动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