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新时代,争做先锋好团员|文法学院2023级英语2班团支部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9 15:35:00

       2023年12月19日,我校文法学院组织2023级英语2班团支部在本校教室F302开展以“踔厉奋发新时代,争做先锋好团员”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团员们认识到在新时代背景之下,应该奋发图强,敢为人先,争做先锋好团员,并在活动中加深认识作为一名中国共青团员应具有的使命和加深理解中国共青团的性质。本次活动由学生干部郑文畅主持。
 
       
       本次团日活动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首先通过解读团徽、团旗的含义与播放介绍中国共青团的视频讲解使参会同学对于中国共青团有了更加丰富的认识;随后进行了五四运动情景剧的演绎,使同学们对于五四运动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接着进行了“团结配合,雷区取水”进行团队游戏互动,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与协调能力,并使同学们认识到团结配合的重要性。在同学们热情高涨之时,团支书结合本专业相关知识进行了有关中国共青团的有奖提问,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青团的认识与理解。在团日活动结束之际有请团员代表上台带领同学们进行激情宣誓,既激发了同学们的青年气质,又熏陶了同学们的思想。本次团日活动最后以团支书进行总结结尾,有效地领导了同学们再次回顾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
       踔厉奋发新时代,争做先锋好团员。本次团日活动既使同学们了解到了中国共青团的历史,又增强了同学们的团员意识,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了同学们做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团员,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