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云见日,拥抱情绪”|文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8 09:46:00

       11月18日上午,福州市小桔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文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拨云见日,拥抱情绪”心理健康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帮助儿童了解不同情绪,对情绪进行合理调节,让其更好应对生活中的挑战,维持良好的情绪状态,更好的处理负面情绪,提升自身心理健康水平。
 
 
       活动伊始,我院志愿者首先以PPT和视频的形式,生动形象地给小朋友们介绍不同种情绪小怪物,并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让小朋友回答情绪小怪物的不同特点,其次,志愿者讲述情绪对人的影响,促使小朋友们学会如何调节情绪,让小朋友做自己情绪的主人。紧接着志愿者播放相关的情绪视频,让小朋友通过视频更直观去判断不同情绪。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互动交流,画下不同的情绪小怪物。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使小朋友们对其不同情绪有了直观的了解,让其更好调节情绪。这不仅有助于小朋友自身情绪管理,还以此为媒介,传播积极情绪,使调节情绪成为我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共同构建和谐友爱时代环境。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