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香润人心,书香沁韶华”|文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8 13:57:00

       11月18日上午,福州市小桔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文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墨香润人心,书香沁韶华”读书日主题活动。旨在通过读书主题活动,向儿童介绍读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而增强儿童对读书的了解进而激发儿童的阅读兴趣,提高其阅读品味,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活动伊始, 志愿者通过互动小游戏激发小朋友们的活动热情,进而引入读书日主题活动。紧接着向小朋友介绍世界读书日以及读书的意义,使小朋友对于读书日和读书本身的作用有了一定了解。并通过周总理童年读书的视频,寓教于乐,让小朋友在快乐中对读书的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随后开展故事分享会,志愿者从阅读感受中向小朋友分享人生道理,营造良好阅读环境,不断加深小朋友阅读兴趣。活动最后,小朋友们在制作书签,对名言的挑选过程中加强了对名言警句的理解以及对阅读的认可。

 
       
       本次阅读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使小朋友明白了读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阅读中找到了快乐与美好,激发了阅读兴趣。并以此为基,为社会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创设美好的读书环境做出贡献。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