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社会实践|奔赴法院基层,体会法学魅力

发布时间:2024-01-24 12:12:00

【实践篇一】深入法律实践,开启蜕变之旅
       1月24号上午,我院法学专业的4名同学在福州市永泰县人民法院相聚,开始了为期四周的蜕变之旅。
 
       在带教法官和带队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充分汲取理论知识研读教材的同时,开始慢慢熟悉法院工作流程及工作内容,不断打磨自己的实践能力,摸索先进方法和理念,将学习与实习融会贯通。我们对法学专业有了更深的体会,真正爱上自己所学。在永泰法院,行远自迄,笃行不念。
       专业知识的欠缺,工作的偶尔分心与懈怠以及自身的诸多不足之处让我们的实习也面临着不小的压力与挑战。但是一步一个脚印,他们脚踏实地精进实务操作,积累办案经验和社会阅历;多听多看,多想多做,调整到最好的状态走进庭审、接触群众、观察社会、理解法律。
       深入一线工作,让他们能够更好地与他人合作并且收获了劳动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