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社会实践|文法学子谱写精神文明篇章

发布时间:2024-03-11 14:49:40

【实践篇一】乡村振兴走基层,青春聚力正当时
       今年寒假,我院学子汪清雯同学参与了由泉州市黄塘镇政府举办的“鸿鹄归来”活动,培养返乡热情,赋能家乡发展建设。
 

       在黄塘镇团委书记的带领下,他们参观了云扬航空科技馆,里面的工作人员向他们讲述了航空建设的成果、参观了惠安县应急消防教育馆,通过掌握灭火器正确的实操方法,了解搜救犬训练日常,提升学子们的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筑牢应急消防安全防线。
 

       随后去参观了盛丰农业科技示范园区,黄塘镇依托“山线”项目,引进多种农业现代化企业,学子们在深入了解了新型粮菜轮换种植模式下,增强对农业的认知和探究兴趣,用青春力量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最后他们在月湖公园开展了公益志愿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文明治理水平,用实际行动为美丽黄塘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实践篇二】志愿服务我先行指挥交通促文明
        为给市民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春运交通环境,仙游县济困爱心协会组织与交警大队联合开展了春运交通文明指导志愿服务活动。我院青年志愿者成为了交通安全的督察员,一同协助交警落实好春运期间的交通活动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告别不文明交通行为。
 

       首先志愿者对交警大队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对与交通文明相关的纸质档案进行数字化的整理;之后通过监督实时道路监控并文字记录未佩戴头盔驾驶在道路上的行为,通过严抓严罚提醒群众“一盔一戴”的道路骑行安全重要性,戴好头盔,出行才能变得更加安全。
 

       作为一名交通志愿者,在十字路口道路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做到红灯停,绿灯行,确保道路畅通无阻,并协助交警检查车辆信息。
       志愿者用自己辛劳的汗水净化了城市的交通秩序,倡导城市文明风尚,展示良好的城市精神风貌,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文法学院学子深度参与志愿活动的青春风采。通过深入一线的工作岗位,进一步地了解到一名交通警察的职能同时也对交通警察产生了深深的敬畏之情。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